辛丹斯電影節再度於香港舉行

新聞稿由Cultural Connections 代星影匯發出。

辛丹斯電影節再度於香港舉行

(2015年4月29日) 辛丹斯學院與星影匯再度合作,攜手呈獻2015「辛丹斯電影節:香港」。延續去年的好評,今年兩個主辦單位繼續為本地影迷帶來優秀的獨立美國電影,並將邀請多位導演來港交流。

去年的「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精選」片種多元化,深受影迷歡迎。電影節首映的《鼓動真我》,於奧斯卡金像獎獲得包括最佳電影的五項提名,並奪得三個獎項。除十六場電影放映外,電影節更設有音樂表演及互動媒體藝術展覽。觀眾對辛丹斯電影節於香港再次舉行均十分期待。

「辛丹斯電影節:香港」將於今年9月17至27日連續兩個週末(週四至周日)舉行,並將放映十部選自2015年美國猶他州帕克城辛丹斯電影節的作品。今年將增設適合年輕電影導演與電影配樂師的工作坊,亦一如往年呈獻一系列多姿多彩的文化節目,透過不同的藝術形式彰顯辛丹斯學院與星影匯所支持的獨立藝術精神。

「辛丹斯電影節:香港」將再次結合兩個主辦單位的理念:辛丹斯電影節過去三十年來以創新及發掘新晉見稱;而星影匯一直以支持多元電影文化和創意為己任。

星影匯董事林慧芬和王世德表示:「去年電影節空前成功,足見獨立電影深受香港人喜愛。星影匯一直支持獨立電影文化並非常高興能與辛丹斯學院於2015年再次攜手呈獻『辛丹斯電影節:香港』。星影匯期待與辛丹斯團隊合作,將世界首屈一指的電影節帶到香港,激發本港年輕導演的創意,推動本地人才的培育。」

辛丹斯電影節總監尊谷巴 (John Cooper) 表示:「『辛丹斯電影節:香港』令我們有機會將辛丹斯電影節的力量和氛圍帶到地球的另一端,讓觀眾看到他們較少接觸的電影。我們很期待以美國本土的辛丹斯電影節發掘創意的精神為香港度身訂造一個電影節節目。」

「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的詳細節目內容將於未來數月透過電影節網頁 (hk.sundance.org) 及其他渠道公佈。

SFFHK Logo-2C

關於星影匯
星影匯於2014年開幕,位處東九龍核心地帶,並配備先進的影音設備,是一間擁有九個影院的多銀幕戲院。星影匯為合和實業有限公司全資附屬機構,以「星影匯」為其品牌名稱經營。座落於東九龍地標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合和實業有限公司之投資物業),其大型表演場館「匯星」(Star Hall)是本地熱門的娛樂活動舉辦場地,更是多個國際性文娛活動於香港首演的地點。承接過往舉辦大型活動之經驗,我們期望拉近電影與音樂的距離,為觀眾提供一個前所未有的一站式跨平台娛樂中心。

星影匯是一間獨立戲院,類型由荷里活大片、國際得獎名片、電影節、港產片,以至不同國家類型之獨立電影,多元化的電影種類必能滿足不同觀眾的口味。同時,由於星影匯位處集團的投資物業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內,我們擁有舉行跨平台娛樂節目的靈活性,如電影節、音樂節、現場直播、演唱會及表演,以及更多其他同類型活動節目。有關更多詳情,請瀏覽www.metroplex.com.hk

關於辛丹斯學院
辛丹斯學院由羅拔烈福於1981年創立,是一所全球性的非牟利機構。透過提供藝術發展課程予電影、劇場、新媒體藝術家,讓他們有創作與發展的空間。學院馳名的工作坊、資助和師徒計劃,在美國以至全球致力協助新作品誕生。辛丹斯電影節及其他面向公眾的項目,將藝術家與觀眾連繫,迸發新意念,發掘原創聲音,建立喜愛獨立電影及劇場的社群。學院亦支持不同的電影計劃,例如《南荒的童話》、《公義終站》、《同路人》、《戰場上的性侵》、《一切從廣場開始》、《骯髒戰爭》、《春光乍現》、《愛與謀殺的紳士指南》、《Fun Home》。與辛丹斯學院保持聯繫:FacebookInstagramTwitter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