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DIY大師Pascal Anson 香港創作人歐陽應霽 與學生設計好生活

(新聞稿由Cultural Connections 代「HKDI 社會設計工作室」發出。)

英國DIY大師Pascal Anson 香港創作人歐陽應霽 與學生設計好生活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開放設計論壇2014」工作坊

 

(2014年11月25日)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DESIS社會設計工作室」即將舉辦「開放設計論壇2014」,論壇前特別為學生舉辦工作坊,讓學生領略設計與社會的關係。

Pascal Anson將與學生一同用身邊的物件,在名為「開燈」的活動中設計燈飾。取用的物件,反映一個地方的社會文化,希望學生透過活動思考設計與社會的關係。Pascal Anson擅長以日常物品進行DIY加工,發揮人人生而皆有的創意。他相信設計思維的大量傳播,甚於設計產品的大量生產。學生跟隨Pascal Anson設計燈飾過後,將會再傳授予其他人,讓他們也能成為設計思維的推動者。

歐陽應霽一向多才多藝,對飲食甚有研究。這次他帶領學生進行「開餐」活動,瞭解學校附近餐廳及街市提供的食材與食物,並要設計「好一餐」。吃飯不單滿足生理需要,更是一個社會經驗。每一餐飯,也是一次設計過程、一次分享體驗。

Pascal Anson與歐陽應霽均屬設計出身,卻又不安於單純設計。「社會設計工作室」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讓未來的設計師,思考如何透過設計帶出創新社會思維。

學生工作坊配合「開放設計論壇2014」舉行。論壇期間將會有「開燈」工作坊作品的亮燈儀式,午膳時所有與會者將可以品嘗「開餐」工作坊的成果。

「開放設計論壇2014」歡迎所有市民參與。詳情如下:

日期:2014年11月28-29日

時間:10:00 – 18:00

地點: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演講廳A001 (景嶺路3號)

網址:www.hkdi.edu.hk/opendesignforum

電話:3928-2475

 

駐場創作人簡介

Pascal Anson先生(英國)Pascal Anson.jpg

倫敦設計師、製造者、教育家

他於金斯頓大學主修三維設計,2000年在倫敦皇家藝術學院完成產品設計碩士。他的作品跨越藝術和設計的不同領域,從平面設計、服裝以至交通工具都有。目前除了從事自己的設計工作外,亦是倫敦西南部金斯頓大學教授設計的高級講師。他目前正在編撰及拍攝關於設計與製作的書和電視節目。

 

歐陽應霽 先生(香港)18mins_bowlHead

創意作家、漫畫家、資深跨媒體藝術家

歐陽應霽現參與關於文化題材的電台及電視節目製作,亦活躍於平面設計、藝術指導、漫畫和插圖。歐陽應霽亦有提供旅遊,家居生活和飲食的個人心得,其文字漫畫著作見於大中華地報章雜誌。歐陽應霽亦有撰寫關於食物的著作,並於電視主持飲食節目,閒時亦喜愛親自下廚。近日,他於PMQ開設了「味道圖書館」。

 

 

 

主辦單位簡介

關於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致力提供優質教育,建構知識和發展專業,為創意工業培育優秀的設計人才。HKDI採取「思考與實踐」的教育方法,開辦與時並進的課程,並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及合作。前身為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HKDI具有多年的設計教育經驗,融合多個設計學系的優勢,提供不同領域的設計課程,包括基礎設計、傳意和數碼媒體設計、時裝及形象設計、以及產品及室內設計。

HKDI 貫徹實踐創意的理念,嶄新先進的校舍為學生提供一個開放並互動的環境,帶動創意學習及探索創新的機會,並以開放的教學空間,推動校園內的互動及交流,加強學生對社區的關注和共融概念。

www.hkdi.edu.hk

關於HKDI 社會設計工作室

「HKDI 社會設計工作室」是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全新的跨學科研究小組,旨在提供一個社會設計的研究平台,為設計提倡新方向、新領域:由設計師推動可持續發展的社會改革。

「HKDI 社會設計工作室」是「社會創新與可持續設計國際聯盟」 (DESIS International Network (Design for Social Innovation and Sustainability) 會員之一。該國際聯盟與全球超過40個社會設計工作室共同合作,目的透過促進發展設計方面的國際知識及視野,並推動實踐社會設計,促使香港社會更進步、更美好。

工作室於2013年夏天,本著「人皆可設計」的信念成立,探索嶄新的設計教育模式,回應社會需求。工作室集合教職員、學生與具創意的公民,一同透過設計行動探索生活的不同可能。

www.hkdi.desislab.vtc.edu.hk